close

大家有做過甚麼奇怪的夢嗎??

我自己倒是常常做一些奇怪的夢,越是光怪陸離的夢,我越能夠記得

以下就分享一個我本人大一的時候所做的夢......

 

 

坐在可以回到家的公車上,看著這窗外熟悉的街道,感覺好像回到了沒考到駕照前的高中生活一樣。

公車即將抵達車站,我按了按下車鈴,並準備慢慢走回很久沒回的家。

自從上了大學我多久沒回家了,連我自己也懶得去計算了,不過這次好像真的有點久沒回到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以前就讀的母校,心中有種時間過好快的感覺。

突然之間,眼角無意識的瞄到了路旁的一座建築物。

(這裡甚麼時候開了一間新的旅館,這附近不是都是社區嘛!?他這樣經營得下去??)

心裡浮現了這些疑問,不過我卻被這間旅社給吸引住了,忘了本來該回家的目的,腳步不停地往旅社的大門走去......

 

「有人在嗎??」我的問題像是丟如深井的石頭一樣,幾乎聽不到回答。

(沒有人嗎??)

旅社內的裝潢極度簡單,甚至可以說非常的單調,一條長廊以及一個往上的樓梯口。

彷彿又再度被甚麼神秘的力量吸引一般的一樣,我又再度下意識地往樓梯上爬。

(十、十一、十二、十三......啊!!!!)

在快要踩到二樓的樓地板的時刻,我踩空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醒了過來,全身傳來了痛覺,脖子也因為摔傷而異常的疼痛。

眼睛終於定焦之後才發現我旁邊站了一位沒有表情的男人。

他看了我一眼,緩緩地說了一句:「快去找土地公報到吧!」

「甚麼?」

「你自己難道感覺不出來有甚麼不一樣嗎?往你的腳下看看吧!」

我將目光集中在我的腳下......我躺在地上??那我現在是??

「你已經過世了,剛才你踩空摔了下來,傷到了脖子也重擊到頭部,就這樣。」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剛剛說了,快去找土地公報到吧!祂會告訴你怎麼做的,往國小裡面走,就會找到祂的。」

 

在前往小學的路上,我還在思考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但路上光怪陸離的景象讓我無法繼續思考。

一個沒有下半身的男子站在對街發呆、一個只剩下頭部的女子在石敢當上與我四目相接。

看到這一切的我,心中沒有絲毫的恐懼,反而有一種自己與祂們是同類的感覺。

走過小學的停車場之後,我來到了小學的穿堂。

一名西裝筆挺、梳了油頭的中年男子邊打著手機邊向我這裡走來。

「你好!」

「你好,請問你是??」

「我就是土地公,你剛過世對吧?後面有一個電話,你先打到地府去報備一下。」

順著祂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一部大且老式的按鍵電話。在這個人人都有手機的時代裡,著實可以稱為古董。

 

照著土地公的指示,我順利地撥通了往地府的電話,也在心中默記了一遍號碼。

接電話的一位女生,祂以制式的口吻向我詢問了身分以及死亡過程。

「這樣就可以了,那要麻煩你等候我們的通知,等我們確認好了之後你就可以下來報到了。」

「好的,謝謝祢。」

(那看來要在陽間逗留一段時間了......)

「走吧!新同學,這段時間就跟著我們吧!」

一位看起來已經死亡多時的鬼魂出現在土地公的身旁對著我說。

「看起來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原來變成鬼魂之後,真的可以穿越牆壁,這倒是真的蠻新鮮。」

「你以為電影飾演假的啊!這下瞭解了吧!!哈哈哈!!!」

死亡之後,我沒有恐懼,反而多了一份好奇心,可能是對於這個陌生的裡世界想要有更多的了解。

但對於陽間卻並沒有特別的眷戀,也許是對於死亡這件事並沒有太深刻的感覺吧!

畢竟這是一個人世間的常理

走的人永遠是無牽無掛的,對於未知的新世界,內心不僅還多了一份期待。

留下來的人才是傷心難過的,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都有著彼此的回憶。

 

 

 

 

 

arrow
arrow

    風林大神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