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的時間彷彿持續進行著,我對於時間的距離感越來越模糊了。

 

「我死了多久?一天還是兩天了?

 

懷抱著這份疑問,我竟然遇到了與我相識的大學同學們。

 

「你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啊?也太慘白了吧~」同學們不明就裡地問著。

 

「唉~我已經過世了。」我苦笑著回答。

 

之後我們便像過去一樣的聊著天,彷彿友誼沒有被死亡這個界限而隔離。

 

「哪你之後怎麼辦?

 

「不曉得,底下叫我等通知,我就繼續等吧!

 

「那你去報到之後我們應該就不會見面了吧?那說了再見就不會再見了耶!

 

「可能吧!但也許會不一樣也說不定啊!」我微微笑的回答他。

 

但我心裡也沒答案,我會到哪裡?又會變怎樣?

 

我也很想問這一系列的問題。

 

與同學道別之後,我一路上不停地思索這些問題,直到回到了小學。

 

為了讓自己能夠好好安靜的沉澱一下自己,

 

我一路走到了三樓的教室

 

(有人!?)

 

我往後方的教室一看,有一間教室的燈是亮著的。

 

走近一看,是她…..!!

 

對這個世界難免有些遺憾,對這個世界難免有些眷戀。

 

看來雖然她拒絕了我,可我的心裡卻一直有她的位子。

 

(但那又如何呢?反正我死了,她也不喜歡我。)

 

當下一陣厭煩,好像有一團毛線球在胸口卡著。

 

本來就已經亂糟糟的心情,因為看到了她之後變得更複雜了。

 

(!算了,走了走了,去別的地方好了。)

 

…………!

 

腳步剛要邁開準備要穿越牆壁的我,聽到了後方傳來的哭泣聲。

 

(等等,她為什麼要哭?)

 

好奇的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她的背後,她彷彿沒有感覺到我的存在一般。

 

書寫的手未曾停下,我走近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封信一封要寄給我的信。

 

信上有著許多的思念以及對我的感謝,但那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我也很難過」

 

 

她像是甚麼也沒有聽到一樣繼續哭泣,我無法安慰她。

 

她甚麼都沒有聽到,我居然也碰不到她!!

 

為什麼?

 

不行,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還在。

 

為了證明我的存在,我決定去找之前跟我聊過天的朋友,請他們幫我轉告。

 

找了許久,我終於找到他們了。

 

可是他們也同樣無法聽到我的聲音,感覺我的存在了。

 

「沒有用的,人只要死了一段時間之後,跟現實世界的緣分就會越來越淺。漸漸地,大家就會慢慢感覺不到你的存在,甚至忘了跟你的一些回憶。因為你跟這個世界的緣分已經盡了!所以過去有些親戚剛過世時,大家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或感覺他們的存在,也是因為他們的跟這個世界的緣分還沒切斷,之後時間久了,大家也就無法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了!」土地公語重心長地跟我解釋。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謝謝土地公!

 

沒辦法,誰叫我已經死了呢!

 

————————————————————————————————————

 

自從離開了那間教室之後,我的胸口像是被鎚子打過一樣。

 

有一種胸悶的哀傷感,也開始對這個世界不再依戀了!

 

「哎呀,你也不要那麼難過嘛~人總是會死得啊!

 

「我知道祢要安慰我,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開心。」

 

「別這樣說嘛~今晚我們來辦個派對高興一下吧~

 

看著眼前這位鬼兄弟的笑容,我實在沒有辦法拒絕,

 

因此我們來到學校的電腦教室打算來場狂歡

 

歌舞昇平,燈紅酒綠。

 

夜間巡邏的警衛被眼前吵雜的聲音給吸引進了電腦教室,

 

最後卻去驚恐的爬了出去!

 

抱歉啦~我們的歡樂派對好像不小心嚇到人了= =

 

在夜晚即將結束,黎明的曙光開始閃耀之時,電話響了

 

「喂!請問找誰?」其中一位鬼兄弟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另一段說明了一下,這位鬼兄弟便將電話轉交給我。

 

「找你的,下面打來的。」

 

「喂!你好,請問找我有甚麼事嗎?」我禮貌的問候了一下

 

「你好,我們調查了你的紀錄發現你的時候還沒有到,不能下來報到!

 

「那我應該怎麼辦?」意思是我沒死嗎?

 

「喔!你必須還陽,等到下一次死亡才能下來報到,意思就是你還可以繼續活著!

 

聽到這天大的消息,我只是默默地說了聲謝謝就掛上電話。

 

周邊的鬼神們都一一向我道賀,並規勸我要好好過完接下來的人生!

 

我一一的回敬祂們的祝賀,並向他們道別後開始返回家中。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必須要好好活著啊!

 

走到了家中,我的靈堂已經布置好了。

 

看著眼前已封棺的情景,我傻眼了。

 

「我這下該怎麼復活啊?!

 

這個念頭一轉動,我便眼睛睜開躺在了宿舍的床上。

 

「電話!記下來!

 

下了床的我,馬上拿起紙和筆開始抄寫。

 

…………我想不起來了,剛剛不是還想得起來嘛!!!

 

看來,那個世界的聯絡方式不能夠讓我們凡人知道。

 

也許,我真的死亡過也說不定……

 

故事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死亡 復活
    全站熱搜

    風林大神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